2009年第一次去日本旅行的時候,還不知道有御朱印這麼棒的東西,同行的友人目標在御守,一般遊客所購買的紀念品也大部分是御守,但我對御守的感覺就還好,除非是比較特別的樣式我才會購買,當然,也曾經看過少數人拿著一本御朱印帳本收集御朱印,但第一次出國總是興奮過頭,光看光玩光吃光鐵腿就快來不及了,怎麼還會想到收集御朱印呢?回台灣之後查了一下,發現這真是個好東西阿!御守買來有一年的保佑時間,而且太多御守也不好收藏,但御朱印只要一本,就可以收集很多地方的紀念,於是興起了下次去日本我一定也要收集御朱印的念頭。

 

今年農曆年過年,又去了日本,雖然在網路上看到御朱印帳本的樣式,我比較喜歡京都的,但太晚訂機票,時間又只有六天,所以就乖乖留在東京了,依照行程,第一間遇到有賣御朱印帳本的地方,就隨意挑了自己還算喜歡的樣式。

 

我的第一本御朱印帳本,是在鎌倉的長谷寺購買的,帳本外面都會在套紙,這樣才不會把外皮給弄髒。

御朱印帳本(第一本).JPG 

 

雖然去的時候是冬天,但還是選了楓葉圖案的帳本。


我的御朱印帳本.JPG  

 

原本怕兩面都寫字的話會內頁弄髒,我還自己準備白紙想說寫完之後夾著再蓋起來,但日本人很貼心,每次寫完他都會另外夾張宣紙,或是御朱印的小小介紹(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介紹御朱印的緣由XD)。

IMG_1775.JPG IMG_1776.JPG  

 

 

接下來是我在鎌倉、江之島地區收集到的御朱印,因為時間的關係其實沒有收集到很多,但這種本來就是旅遊紀念用的,如果為了收集而拼命破壞原本行程的話,感覺就有點本末倒置了:)

 

鎌倉長谷寺,長谷寺內有一木造觀音像,高約9公尺。

鎌倉-長谷寺.JPG 

 

鎌倉高德院,有名的鎌倉大佛就在此,這邊寫御朱印還要拿號碼牌XD

鎌倉-高德院.JPG 

 

鎌倉鶴岡八幡宮,幫我寫御朱印的是位女士,可以明顯的感覺到線條比較柔和,這天我遇到灑豆子節,鶴岡八幡宮只能用擠爆了來形容,當天我在等御朱印時,後面的大家正瘋狂的再搶豆子XD

鎌倉-鶴岡八幡宮.JPG 

 

江之島江島神社,江之島是一個獨立的小島,必須走過長長的大橋才能抵達,江島神社在半山腰,有很多很可愛且不怕人的貓咪,由於登頂還必須走幾段樓梯,在此發現日本人真的很會賺錢的地方,他每段樓梯還另外做了電動手扶梯,讓行動不方便的長者或爬不動的年輕人可以輕鬆登頂,當然,搭手扶梯是要錢的,總共有三段的樣子,三段都搭的話大概可以去吃一碗拉麵了,所以我當然是死命的爬樓梯Orz~

江之島-江島神社.JPG  

 

鎌倉、江之島目前只有收集到四枚。

arrow
arrow

    目垂不食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