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整理房間,意外翻出小時候收集貼紙的貼紙收集本,翻了翻,想起很多事情,每張貼紙背後或許都代表著一段小故事。

原來,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。

IMG_1165.JPG    

翻出來五本貼紙收集本,都是在我國小時的收藏,最後一頁都還寫上名字,念的國小名稱,看著自己以前那不堪入目的字體,不由得有點害羞XD

 IMG_1168.JPG

每一本都只拍幾張當代表,若是真要每頁都拍,我看在這悶熱的天氣裡我會拍到摔相機(笑)

從小就是迪士尼控,以前哪有什麼零用錢,每次都馬是趁著去學鋼琴的時候跑去百貨公司昂貴的攤位看,然後再發揮盧功,拼命盧爸媽掏錢買貼紙給我,回到家就會把貼紙像這樣的貼在貼紙收集本裡面。

IMG_1170.JPG

學鋼琴的時候,每次下課老師都會給一張貼紙,其他同學大部份都是把貼紙就直接黏在課本上,而我都會把貼紙好好收著,回到家就立刻貼到貼紙本裡面去,等到我團體班上到沒課可以上的時候,厚著臉皮問鋼琴老師可不可以把剩下沒發完的貼紙都給我,然後她真的把全部沒發完的都給我,圖案有很多種很可愛,看到這貼紙就想起那段不練琴被媽媽捏大腿的日子!

IMG_1171.JPG IMG_1172.JPG

右邊的那張卜卜口仍是我至今很喜歡的一張貼紙,是絨布材質的。

IMG_1173.JPG

有點好奇那張烏拉屁是怎麼回事,我居然連這種貼紙都留下來XD

IMG_1174.JPG IMG_1175.JPG IMG_1176.JPG  

從小就看出處女座龜毛的性格,連當時的灌籃高手貼紙貼法都還要分人物別貼,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柯南跟小蘭會來插一腳,我現在想想唯一可能是想把版面湊滿。

IMG_1178.JPG IMG_1179.JPG

以前好喜歡的泡泡系列跟達達系列現在都看不到了:(

IMG_1180.JPG  

IMG_1177.JPG  

還有永遠不會老的麥當勞叔叔

IMG_1181.JPG  

國中的時候搬到另外一區,結果什麼東西都比人家貴,我永遠都記得我跟我媽說,怎麼這邊的書局連個立可白都比以前住的地方貴五塊錢,貼紙很少買了,高中的時候也大多都是學校補習班間來回,也沒有什麼機會去買什麼貼紙,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,當年的網路不發達,沒有機會接受新訊息,連MIT的東西都沒機會買了,更別說要買MIJ的東西。

大學時期到外縣市念書,有連線快又好用的宿網,開始接觸了批踢踢,想說有博客來可以買的對吧,但,我的學校,沒!有!小!七!只有全家,要去小七只能騎十分鐘的機車才有那麼一家小七,而且我大一的時候根本沒有機車,所以.......很慶幸多省了一些錢

畢業後回到台北,才發現了文具版之天佑我也,才發現到原來世界上存在這麼多有趣的文具,但本篇是貼紙篇所以還是繼續講貼紙好了。

去了日本,逛了伊東屋跟LOFT,還有一些文具小店,也就開始搜刮貼紙,相信我,面對那好幾座的貼紙牆,絕對沒有人可以抵擋住誘惑力,籃子塞滿才是王道阿!當然在台灣也可以買,有那萬惡的博X來和X品,還有那用信用卡就可以解決的日本X天(倒)。

貼紙小包,但後來在台灣有看到,沒關係,匯率算下來我還是比較便宜!(握拳)

IMG_1182.JPG  

stipee造型書籤貼之上排五款有多有沒有要認領

IMG_1183.JPG  

再來就是一些買了又捨不得用的貼紙>"<

IMG_1184.JPG  

IMG_1185.JPG IMG_1186.JPG  

出動鐵盒裝,對於這種吃完又可以留下來用的盒子我也是毫無招架力阿!

迪士尼跟吉卜力的鐵盒

IMG_1187.JPG  

薯條三兄弟的紙盒XD

IMG_1189.JPG  

當然還有很夯的淘寶和書展必買的迪士尼貼紙,在這炎熱的下午打出這一篇,我想我真的是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目垂不食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